人類與寵物的情感總會譜出許多感人的故事,日前義大利有一名老嬰兒副食品先生每天推著「不能走路」的愛犬散步,而在南韓也有著類寶寶粥似情節的感人故事,一隻被老奶奶收留的流浪犬,多年陪伴彼此,豈料後來老奶奶因為失智症被送到安養院照顧,但不知情的狗狗卻在原地等了老奶奶3年。

幾年下來,鄰居每天都會看到「福實」在巷口附近晃一整天,像是希望老奶奶的身影能出現,但往往等到了傍晚都等不到身影,又落寞的走回舊家中,許多於心不忍的鄰居也會到舊家中陪伴狗狗、並準備吃的,該故事經營韓國媒體報導後,也讓不少網友感動,許多網友紛紛搶著領養福實。

我會讓寶寶穿較不易髒的衣服來進食,這樣家長較可自由的讓寶寶探索食物世界,也不會因為弄髒衣服而生氣。當寶寶願意接受寶寶副食品時,爸比媽咪別忘了用甜美的音調給寶寶適當的鼓勵與讚美喔!一開始建議由低濃度的米湯、果汁開始,一天只要一~二口。此時寶寶的主要營養來源仍是母乳或配方奶,媽咪不需擔心寶寶因為副食品吃的不足而營養不足。同一種食物先少量給予(約一匙),觀察寶寶有無出現「過敏反應」,再逐漸增加濃度及量。在經過一週對這項食物適應後,才可以繼續餵食或添加新的寶寶副食品食物。一歲以前盡量挑較不會引起過敏反應的食材,例如:白米、南瓜、蘋果、波菜等。當寶寶不舒服或打預防針時,暫時先不要添加新的副食品。這邊要提醒爸比媽咪將食物裝在碗(杯)內,用湯匙餵食,而不是將副食品裝入奶瓶讓寶寶吸允。若寶寶進展到七個月後,可以給較硬的食物讓寶寶拿著吃,例如:磨牙餅、塊狀水果、土司條等。如此既可以訓練寶寶手部握的動作,也可增加進食的趣味性,切記照顧者一定要在一旁看著,以免寶寶噎著。

我家寶貝目前6個月多,在四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吃副食品,我發現在寶寶很早開始就不是很喜歡太水太稀的口感,所以我一般都會打比較稠一點給他吃,但開始想嘗試給他顆例一點的(有試過將馬鈴薯不加水打到剩大小不一個顆粒)他又好像不太能接受,會作嘔,想要開始給吃看看寶寶粥,因為自己的廚藝太差只能考慮市售,然後我買到還不錯的常溫粥,可以存放比較久,口感也比較適合寶寶,有時候我也會加一些自己煮的冰磚或白飯調整顆粒感,我也會常常換不同的口味讓寶寶嘗試,現在很多店家都有試吃的活動,媽咪們可以申請來給小孩嘗試看看。像我家寶寶喜歡吃滑蛋牛肉粥,牛肉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鐵質,鐵質可預防貧血,對寶寶的智力發展也極為重要;嬰幼兒時期若缺乏鐵質,對未來認知發展及學習會有不良的影響。滑蛋牛肉寶寶粥所含的鐵質吸收率也較高,對食量不大,且食物的種類攝取也不多的寶寶來說,真的是寶寶補充鐵質的良好來源。蛋黃含優質蛋白質、維生素及礦物質,也含有卵磷脂,對寶寶大腦發育很重要,還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,幫助保護眼睛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qhxboqc 的頭像
    xqhxboqc

    xqhxboqc的部落格

    xqhxbo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